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小说迷爸爸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16 17:19:50

      我的爸爸一米七五的身材,有点儿胖,他当过兵。如果让他讲起机枪、坦克的事来,他会滔滔不绝地讲上一天。他复员了,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交警。但是在我的记忆里,我的军人爸爸是一个十足的小说迷。


      他特别爱听小说,尤其是手机里的小说儿,一天到晚他总是听个没完没了。吃饭的时候听,开车的时候也听,有时他睡觉的时候也放着小说听。如果他歇班儿的时候,他就会一边做饭一边听小说。我放学回到家,刚打开房门,就听见厨房里传来小说的声音,讲的是李世民的故事。爸爸这阵子迷上《隋唐演义》。“爸爸你又听小说呢吧?”我总是这样问他。“听点儿小说长知识啊!”他也总是这样回答。只听厨房里小说的声音,炒菜的声音流水哗哗的声音混成一团,好像进行着交响乐。


      爸爸听的小说基本上都是历史性的小说。有武则天、秦始皇、康熙等等。前几天我还听到张作霖的名字。


      前几天石老师给我们讲公开课,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在吃饭的时候我就给爸爸背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我对爸爸说:“如果,当时没有梁启超写这篇文章的话,中国是不是就不像现在这么样的进步呢?”爸爸就给我讲梁启超的戊戌变法对当时社会的影响。他们都是进步人士,他们希望祖国进步,那时的中国已经处在了落后的地步。同时我也知道了戊戌变法中的谭嗣同为了变法而被杀害。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是有多少像他们这样的人在流血牺牲,有多少像他们这样热爱祖国的人在默默地付出啊。爸爸说的话深深地印在我心里。我觉得我们少年儿童就应该努力学习。为将来肩挑建设祖国的重任做好充分的准备。


      吃完了饭,爸爸开始刷碗了,你听,流水声、刷碗的声音,还有就是小说的声音,不断地从厨房里传出来。爸爸又开始一边干活,一边听小说啦。你看他面带微笑,动作轻松麻利,那个时候一边干活一边听小说对他来说是最惬意的事情了。


      我十分敬爱我的小说迷爸爸,他勤劳能干,而且听小说增长了他的许多知识。我希望他多听一点小说,将来我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他就会用小说里的故事来告诉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