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稻草人的四季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9:31:11

      春天时,一位农夫在麦田里放了一个稻草人,给他穿上一套漂亮的衣服。这天夜晚,几个小朋友坐在麦田里肩并肩地数星星:”一、二、三……”一个小朋友欢呼道:“快看啊!夜空中又多了一颗星星!”“又有一个新生命诞生啦!”


      天亮了,一只小鸟来找虫子吃,稻草人热情地舞动衣袖欢迎它,小鸟飞上前,上上下下仔细地看了看,然后停在它的衣袖上:“你叫什么名字?之前没见过你,你什么时候来的呀?”稻草人自豪地说:“我叫开心果,是农夫爸爸新造的,我负责守卫麦田。”“你本事可真大,吓跑了我的不少同伴呢!”稻草人和小鸟交上了朋友。


      夏天了,小朋友在麦田捉迷藏,发现那颗新星越来越亮了。小鸟每天都来与开心果聊天,给它讲各地的新奇见闻或是有趣的笑话,开心果经常被逗得哈哈大笑,笑得衣服都松散了。又是一天,小鸟叫来了许多同伴把田里的虫子吃得一干二净,它欢喜得飞向开心果问:“秋凉时,我们要飞去温暖的地方,在那里过冬,你去不去呀?”“嗯,我想和你一起,可……可我还要守卫麦田……我去不了了。”稻草人有些忧伤。


      秋天了,那颗星星仿佛是生命过了中年,星光开始变暗。小鸟告别了开心果,和它的同伴们一起飞走了。几只乌鸦飞来吃麦子,看见开心果在风中轻轻扇动衣袖,吓得飞走了。天气越来越凉,麦田里没了小朋友的欢笑声,开心果孤零零地坚守着,衣服越发松散了。


      又过了一阵子,田里的麦子收割了,露出光秃秃的地。远处的万家灯火映衬着夜空,大家喜气洋洋,准备过冬了。开心果笑了:“我的使命完成了。”开心果仰望着星空:“小鸟,你在哪里呢?你一定很快活吧。”它觉得自己好放松,一阵寒风袭来,把开心果吹散架了。在那一刻,开心果感到了快乐、自由。那颗新星也用最后的力气发出光亮,变成美丽的流星——划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