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诚实的小老鼠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9:30:44

      阳光明媚的一天,老鼠妈妈出门了,小老鼠在家里开开心心的玩了起来。突然,小老鼠发现屋子里有一只花蝴蝶飞来飞去,这只蝴蝶身体是粉色的,细看的话,粉色的区域里还会有一些淡淡的条纹。小老鼠可高兴了,心想:多美的蝴蝶啊,我真想把它装进我的蝴蝶罐。于是,它就不停的跑啊,跳啊,想捉住这只花蝴蝶。突然,“啪啦,咔嚓!”小老鼠在追捕蝴蝶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绿色花盆给打碎了。


      蝴蝶,飞走了。妈妈最心爱的绿色花盆,也被打碎了。“我可怎么交代呢?这可是我妈妈最喜欢的绿色花盆啊!呜呜呜!”小老鼠伤心的哭了起来。


      “儿子,我回来了!”屋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妈妈看见花瓶被打碎了,问小老鼠:“儿子,这个花瓶怎么碎了?”小老鼠犹豫了一下,有些害怕,心想:我还是得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于是,它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这个花瓶是我在追蝴蝶的时候打碎的,我不是故意的!”妈妈看小老鼠这么诚实,说:“你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原谅你了。”


      小老鼠高兴极了,它说:“要不,咱们来把这个花盆拼好吧!”于是,妈妈拿来了固体胶,儿子和妈妈把花盆的碎片一块一块的拼了起来。经过长时间的努力,花盆终于拼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错了事要主动承认错误,及时补救,要向文中的小老鼠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