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猪扔垃圾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9:30:42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天,小猪吃着一根美味的香蕉走在公园里。它把香蕉吃完了,却随手一扔,把香蕉皮扔到了公园的过道上。


      一只穿着粉色裙子的小山羊路过这里,没有看到香蕉皮,一脚踩在了香蕉皮上,只听“刺溜”一声,小羊被这个香蕉皮给滑到了。“呜呜呜!呜呜呜!好疼啊!”小羊疼的哭了起来。小猪听到了叫哭声,连忙跑过来,一边把小羊扶起来,一边对它说:“小羊,小羊,你没事吧?”小羊说:“我没事,可是我的屁股好疼啊!”小猪看了看那个香蕉皮,那不正是自己扔的吗?小猪红着脸,低着头,心里想:我到底该不该给小羊道歉呢?这可怎么办啊?它紧张极了,最后它才决定:我还是要做一个诚实的小动物。它对小羊说:“对不起,小羊,这个香蕉皮是我扔的,我不应该这样做的,我下次一定改!”小羊看到小猪这么诚实,就对小猪说:“你很诚实,我原谅你了!”小猪的眼泪在眼睛里不停地打转转,对小羊说:“谢谢你,小羊!”说完这句话,小猪就弯下腰,捡起了自己扔的那个香蕉皮,走到了公园门口的环保垃圾桶前,把香蕉皮扔进了环保垃圾桶里。小羊看见了,开心的笑了起来。小猪也笑了起来。回到家,小猪把自己主动承认错误的故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夸小猪是一个城实的小动物。


      小猪扔垃圾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和知错能改的人。如果你犯了错误,也要像文中的小猪一样主动承认错误,并且及时改正错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