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三个马大哈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9:30:37

      有一天,小猫扛着鱼竿,提着鱼桶,他去干什么了呢?哦,原来,它去河边钓鱼了。他钓了好大一桶鱼,开心极了,这时,他突然看见了一只花蝴蝶。小猫心想:这么漂亮的花蝴蝶,要是我能把它带回家,那该多好啊!于是,他立即放下鱼竿和鱼桶,去追花蝴蝶了。


      小兔在森里采蘑菇,他采了一蓝又大又嫩的蘑菇,正要回家。他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小猫落下的那一桶鱼。它心想:是谁把这桶鱼落在这儿啦,鱼都忘了拿,它回去吃什么呀?真是比马大哈还要马大哈!于是,他就提着鱼桶到处找,连它自己蘑菇蓝都忘了。


      小狗赶集回来,背了一大口袋的骨头,正好路过这里。他看见地上放着一蓝蘑菇。他心想:到底是谁把蘑菇忘在这里啦?丢三落四的,它肯定是个马大哈!于是,它提起蘑菇蓝到处找主人,却连它自己的那一大口袋的骨头都给忘了。


      就在这时,小猫回来了。他看见地上的骨头,觉得很奇怪,心想:是谁把骨头忘在这里了,真是个马大哈!于是它背上口袋,到处找失主。


      最后,它们找到了最有智慧的熊奶奶家。结果,熊奶奶告诉他们:“你们都是好孩子,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可是,你们都有有一点儿马大哈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要像小猫、小狗和小兔那样的马虎,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尽量去帮助别人,才是值得称赞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