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自由与安逸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8:25:32

      有一只啄木鸟和一只母鸡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啄木鸟在小河边的树林里自由自在地生活,母鸡在小河边的一户农夫家过着安逸的生活。


      啄木鸟非常羡慕母鸡不用为生活而奔波劳碌。


      在一个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的黄昏,啄木鸟觅食一天了,却没有找到一只虫子,又冷又饿。它再也忍受不了寒冷,决定去好朋友母鸡那里先暖和暖和。


      啄木鸟到了农夫家的鸡舍里,却没找到母鸡的身影,心中焦急万分。它顾不上寒冷和饥饿到处寻找,终于在厨房发现了被农夫一手掐住脖子、拼命挣扎的母鸡。农夫的另一只手正拿着菜刀准备割断母鸡的脖子。


      啄木鸟看到这一幕,惊讶得目瞪口呆。它万万没想到平时被农夫细心照料的母鸡会有这么悲惨的一天。


      啄木鸟顾不上心中的疑问,立刻飞到农夫头上,拼命地用爪子去抓农夫的头、用嘴去啄农夫的脸。在农夫驱赶啄木鸟时,母鸡趁机逃走了。


      啄木鸟等到母鸡安全逃离后,才放过了失望透顶、可怜巴巴的农夫,飞出厨房寻找母鸡,最后在小河边找到了母鸡。


      啄木鸟充满疑惑地问母鸡:“农夫对你那么好,为什么还要杀你呢?”


      “农夫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求回报的。他把我养得又肥又壮,是想吃我那鲜嫩美味的肉啊!我早知道会有这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母鸡无奈地回答。


      啄木鸟恍然大悟:“原来农夫给的安逸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啊!”


      “谢谢你救了我一命!”母鸡感激地说,“其实,我一直非常羡慕你自由自在的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