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本子与钢笔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8:24:53

      书房里有一支钢笔和一本笔记本,而本子看不起钢笔,常常奚落它。


      美丽而整的洁本子对普普通通的钢笔傲慢地说:“你看我多么整洁、干净,你呢?多么普通,一点儿也不好看。”钢笔谦虚地说:“你那上面的优美文字和丰富多彩的内容不都是我增添上去的吗?再说,我们生来就是写和看的,并不是来互相嘲笑的。”本子不屑一顾地说:“住嘴!你这个讨厌的坏家伙,不要在往自己脸上贴金了,要不是你我会更漂亮,更有气质,你这个邋里邋遢得东西,快走开,我不想在看见你。”钢笔委屈地说:“你何必这样说呢?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本子愤怒地再次说道:“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不想和你在待在一起了,快点儿给我滚!”钢笔伤心地摇摇头……


      几个月后,谦虚的钢笔和骄傲的本子,一个被主人保管在一个精美的钢笔盒里了。享受着干净、漂亮、整洁和高贵,而另一个被扔到了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里了,孤独、可怜,无助和失落……


      此时,本子心里沮丧地想着,早知道是这样我当初就应该和我的好兄弟钢笔和睦相处了,珍惜在一起被人瞩目的快乐时光,好想再回到过去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