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一片树叶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8:14:43

      春天来了,鸟语花香,植树节这天老黄牛准备出去在一个山脚下的空地上栽树苗。他提上水桶,拿了一棵小树苗和一把铲子,来到空地上。


      老黄牛先挖了一个坑,然后把小树苗栽进坑里,最后把土填上。现在就剩下浇水了,他望了望四周,看见远处有一条清澈的小溪,他赶快跑到山脚下打水去了。老黄牛刚走,小猴子和小兔子就来到空地上玩耍。小兔子第一个发现小树苗,就对小猴说:“我妈妈给我说过,树叶可以做书签。”说完他两一人摘一片树叶。小兔子举着树叶看了又看,蹦蹦跳跳地往回走,小猴是一边走一边翻跟头,他也很喜欢手中的树叶。


      走着走着,他们俩碰到了小熊、小山羊和小猪,小山羊问:“你们在哪找到的叶子?”小兔子说:“在哪边的空地上小树苗的叶子。”小猪说:“好的!我们快去吧!”说完他们三个跑到那块空地上也一人摘了一片叶子。小熊闻了闻说:“好香呀!”说着,他们高兴地走了。又有许多周围的小动物来摘叶子。


      老黄牛回来后看见小树苗的叶子没有了,变得光秃秃的,就来到了动物学校,把这件事告诉了大象校长。大象校长知道了就给所有的小动物讲了一节课,又惩罚摘树叶的小动物每人载一棵树。小动物这才知道载一棵树这么累,保护环境要从一片树叶做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