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猴卖货物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7 08:14:13

      不想上学的小猴,整天就知道玩,它心想:学习那么乏味,还是逃学比较舒服,于是它今天又不去上学了。他的好朋友都在学校里学习呢,没人陪它玩。它就爬到树上摘香蕉,它坐在树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香蕉,心想:我可以弄点货物卖,这样既可以吃,也可以赚钱。


      说干就干,小猴第二天一大早又没去上学,它去进货了,然后到市场上开了个小店,开始卖货。小猫来买鱼,问道:“鱼多少钱一斤?”小猴赶紧回答:“新鲜的鱼,十元两斤。”小兔说:“给我来三斤。”它付了20元钱,小猴找给它10元,小兔一蹦一跳地走了,心想:这个店的老板真笨,连账都不会算,以后要多来。


      又过了一天,小狗来买肉骨头,它说:“我最爱吃骨头了,这骨头多少钱一斤?”小猴笑着说:“新鲜的肉骨头,八元一斤。”小狗说:“给我来三斤吧。”说完付了30元,小猴找了它2元,小狗怒气冲冲地走了,心想:这家店是黑店,本来该找6元,却找了2元,以后再也不来了。


      渐渐地,小猴的货物就卖不出去了。小猴气的跑回家找妈妈,妈妈问了情况后,语重心长地说:“做事情要一步一步来,先要好好学习,然后才能开店”。从此,小猴好好上学,再也不贪玩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