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第一场雪的作文:第一场雪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04 16:28:49

      我喜欢下雪。每年一到冬天,我就天天盼着下雪,因为下雪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


      昨天,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天上飘起了雪花。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雪花像鹅毛一样从天而降,在空中飞舞着,像小姑娘在空中快乐地跳舞。我伸手接了一片,雪花象一朵晶莹的小花,转眼就在手心融化了。渐渐地,渐渐地,雪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地上就罩上了一层白色。


      用耳听雪,听的雪淅淅簌簌的落下,听的屋檐上的`雪扑的一声落在地上,听的啪的一声把树枝压断的声音,听的路人呀呀吱吱走在路上,和儿童们在屋外嬉戏嚷嚷的欢闹声,都会沉静心灵,梳洗四脉,沉浸愉悦。


      用心听雪,还可以听到风声,那是雪的舞乐,还可以听到乌云的漂移,听到天空的暗淡、听到环境的灰蒙;可以听到亲人们围坐在火炉旁,火苗突突的声音,唰唰的轻微翻书声;可以听到万物的和谐声,听到国泰民安的钟鼓声。


      用神听雪,其实是化雪。就如同“庄生晓梦迷蝴蝶”,天人合一。放开四脉,自己就是天空,雪在身中,身在雪中。雪就是我,我就是雪,无我无雪。全我全雪。雪的一阵,是人的一生。


      过了一夜,雪停了,我背着书包上学去。出门一看,哇!树变白了,房子变白了,大地也变白了,象是铺着一层又白又厚的地毯,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美丽极了!在雪地上踩一脚,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真好玩!


      我到了学校,校园里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有的同学在扫雪,有的同学在堆雪人,还有的同学在打雪仗。瞧!一个同学顺手抓起一把雪,在手上捏了几下,瞄准那个正在低头团雪的小伙伴掷了过去。嘿,打中了。我还用雪做了一个雪球当毽子踢,可是踢一下雪球就散开了,欢乐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着。


      我喜欢冬雪的洁白晶莹,更喜欢它给我带来的欢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