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优秀作文及点评:我又长大了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30 21:55:47

  我又长大了


  那是一个黑色的早晨,煤气爆炸那震人的声响仿佛让整个世界都抖了抖。我的姐姐,从二十七楼坠落,进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与沉默。


  姐姐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再也不会笑着喊我小丫头,再也不会在回家的路上等我了。姑姑哭倒在冰冷的地板上,痛苦到抽筋,悲伤到昏迷,连梦里都在叫着姐姐的名字。姑父像木偶一样,静静地从天亮坐到天黑,又从天黑坐到天明,沉默得让人心惊。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骤然间多了,白发像蓬勃生长的野草。只有八十多岁的大奶奶什么也不知道,大家不约而同地瞒着她,我也瞒着她。是的,姐姐走了,我就是大小孩了,我似乎是下意识地就开始关心起了家里的人,我开始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了在老奶奶面前撒起了善意的谎言。一夕之间,我似乎长大了。


  告别仪式上,姐姐静静躺在那里,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可我知道,姐姐的眼睛再也无法睁开用最最澄净的眼神望着我;姐姐的嘴角再也无法上扬用干净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姐姐的脚步再也无法迈开用坚实的步伐踏进理想的大学。这世上再也不会有人如姐姐一般陪伴我一起长大,一起去看世界。她不争不怨地化作了灰,没入那最黑暗的泥土里。姐姐走了,我陷入无边无际的怀想,怀想有姐姐陪伴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知道,我又长大了,我终于懂得了最珍贵的人生态度就是珍惜。


  姐姐走了,留给我们无尽的追思还有无边的恐惧。爸爸妈妈好像忘了我已经是个初中生,不再放心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不再放心让我一个人出门,不再放心我独自去完成很多我早已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我苦恼,我想反对,可是一看到母亲脸上惶恐的神情,父亲眼里隐秘的担忧,我的眼睛就忍不住湿了:是啊,姐姐那么意外地就走了,只是一个人在家的那一个短短的早晨。我深深懂得了父母因为深爱而脆弱的心,默默接受了他们紧张甚至有些焦虑的保护,我告诉自己,爱他们,就要为了他们好好保护自己!我知道,我又长大了。


  姐姐,你走了,还没有来得及参加高考,走进你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你说过你要去复旦,你说过你一定在复旦等我。姐姐,安心地走吧,我长大了,我会带着你的梦想一直努力奔跑,到我们曾经一直梦想的地方。


  【点评】


  成长往往伴随疼痛。本文讲述的是自己生活中一段真实而悲伤的经历,字字句句饱含泪水和真情。逝者已矣,生者珍重。祈愿生命里多一些相聚,少一些别离;多一些快乐,少一些苦痛;多一些珍惜,少一些漠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