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考满分作文赏析:生活给了我宽容心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30 21:46:36

  几天前,朋友向我抱怨:他跟一个同学生气了,因为那个同学太无礼,弄得他十分气愤。我为朋友感到惋惜,一对好朋友就这样散了吗?几年的同学情谊就是如此脆弱吗?


  于是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恨别人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宽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尺,无欲则刚。”要显得大度,首先自己要有宽容之心。正因为姜伯牙有一颗宽容之心,才唱出了“高山流水”的赞歌;正因为李世民有一颗宽容之心,才勇于纳谏,才写下了“贞观之治”的光辉史册;正因为周恩来有一颗宽容之心,才得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生活告诉我:宽容者,大度也,乃君子也。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书,勿使若尘埃。”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就能懂得心灵的解脱。巴金先生在晚年,以宽容之心求得解脱,给我们写下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鲁迅先生若没有宽容之心对待误解他的年轻人,他就不会得到更多人的敬重。


  生活告诉我:宽容者,懂得心灵之解脱也。


  “用平常心对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钱理群先生如是说。一个小孩在墙上踹一脚,为什么只知道去责怪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个生气勃勃的你自己呢?其实鸟鸣不是噪音,而是悦耳的歌声;其实落叶不是垃圾,而时“化作春泥更护花”;其实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开始”。


  生活告诉我:对人或物都应该有一颗乐观豁达的胸襟。


  何必去计较别人的过错,把别人的缺点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呢?朋友,你不如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包容他,这样,反而会使自己的心得到宁静。


  生活就是这样,时时刻刻都在教我学会宽容,用一颗宽容之心去对待他人,也用一颗宽容之心去对待自己。


  用一颗宽容之心去聆听世界吧,世界将会更美好,你生活也会更有乐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