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作文:致舅舅的一封信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30 11:12:22

      亲爱的舅舅:


      您好!


      暑假,因为钢琴考级的原因,我没能到上海去看您,您不会不高兴吧?!在此,外甥女向您道歉了!不过呢,我顺利地考过了钢琴八级,舅舅一定很高兴吧?!


      今天,我特地提起笔来给您写信,是因为有更开心的事告诉您:前晚,十运盛会的开幕式在南京举行了!


      当晚,南京的大街小巷华灯齐放,奥体中心的上空礼花飞舞,人们的脸上写满了欢快的笑意,整个城市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在xx的一声宣布下,一场以“石破天惊”、“永远江南”、“辉煌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文娱节目隆重推出,整个开幕式气氛热闹非凡,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最为精彩的是机器人从半空中跑步点燃了圣火,十运盛会在六朝古都隆重开幕了……


      也许与十运会有关吧,这两年来,南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先狭窄的马路变宽了,东西南北又开辟了许多马路。道路两旁竖立着一排排青翠欲滴的树木,点缀着一簇簇五彩缤纷的花儿。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立交桥横跨闹市,高架桥贯穿南北。长江大桥、二桥以及刚刚崛起的三桥飞越长江……最值得一提的是玄武湖地下隧道刚开辟不久,又开辟了南京史上前所未有的地铁。地铁的建成凸显了城市化的品味。


      说了半天,该说说南京的美食了。一提起美食,就会令人情不自禁地想起南京的板鸭、桂花鸭,夫子庙的各式风味小吃等传统食品。随着交通的发达,粤菜、川菜、淮扬菜……宫廷菜、农家菜、地方菜、特色菜等应有尽有。等舅舅您来了后,我用我的压岁钱请您尝个遍!


      舅舅,前天我在雨花台精心挑选了一颗雨花石,是红色的,形状似天狗。我知道您是属狗的。我请妈妈买了下来,又买了一只云锦织成的小布袋,小心翼翼地将雨花石装了进去。我知道您的生日即将来临,我将这作为生日礼物,随信一起寄给您,祝您生日快乐!


      最后,希望舅舅好事绵绵,好运连连!代向舅妈和表姐问好!


      祝舅舅万事如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