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作文:写给好朋友刘燕的一封信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30 11:11:26

      刘燕:


      您好!


      去年暑假,我们在奥数竞赛中认识,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今年,我想邀请你来我的家乡做客。现在让我做一个小导游向你介绍我的家乡吧!


      我的家乡有“鱼米之乡”的美称。这里有清澈见底的河水;这里有籽粒饱满的板栗;这里有苍翠茂密的竹林;这里有清热败火的茶叶;这里有鲜嫩水灵的芹菜;这里还有美味绝伦的沙锅鱼头。听了我的简单介绍,你一定对我们那山清水秀的家乡——溧阳有所了解了吧。如果你到美丽富饶的天目湖游玩,保证你不想离开。


      天目湖坐落在溧阳城的西南面,那里有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山上万顷苍翠,一派生机。在绿意盎然的山野间偶尔会传来几声鸟鸣,那鸟鸣声优美动听,好像是特意送给山爷爷的。


      再看一看那清澈见底的湖水,碧波荡漾。它倒映着山、倒映着绿树、倒映着蓝天,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看着,看着,还不时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茶香。定睛一看,在碧绿的茶园中,几个采茶姑娘正在采摘着一片片新叶嫩芽,笑盈盈地放进腰间的竹篓中。


      游山玩水后,我会推荐你到天目湖宾馆里品尝一下美味的沙锅鱼头,保证你看了垂涎三尺,吃了还想吃。溧阳正是以“山清、水甜、茶香、景美、鱼头鲜”这五个特色享誉海内外的。


      今天就讲到这里了,我真诚地希望你来我的家乡游玩,到时我会更详细地介绍我那悠久、淳朴、美丽的溧阳,最后附上一首我自己创作的小诗送给你:


      遥望天目千峰秀,  白云依山鹂啼红。


      水乡鱼鲜称一绝,  碧水游迎四方客。


      祝您学习进步!


      你的知心朋友:赵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