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书信作文:给远方小学生的信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30 10:39:52

      贫困山区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美丽而富饶的漯河市的一名小学生,我叫舒心,刚刚过完十一岁的生日,非常喜爱绘画,班上的许多板块都是我和同学们班的呢!


      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我生活的城市在一个漂亮、文明的城市!这里有山里见不到的`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却从不缺少美丽的绿色——看!马路两旁载满了花花草草,优雅别致,令人神清气爽,这里还是《说文解字》的创始人——许慎的故里,文字的魅力令人惊叹!而且,风靡全球的双汇火腿肠就生产于这里,也是食品之都。


      而相比之下,你们那里就不是这个样子的啦,我从网上浏览到了这样的图片——破旧不堪的瓦房里在道路两旁,好像一阵微风吹过,就能把它掀倒一般,真是弱不禁风!晚上城市里的大道小道上灯火通明,而那里,屋里只是闪着昏暗的灯光,其他的地方则一片漆黑!我常常想,那里的冬天一定很冷很冷,大人小孩无不裹着厚厚的衣服,围在炉火边取暖,虽然这样,可还是杯水车薪,人们仍冷得瑟瑟发抖,朋友,请你告诉我,你们那里会是这个样子的吗?


      那一次,同学们在集体看过一期有关你们那里的报导时,无不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在掌握一些有效资料后,我们班准备开展一次“手拉手献爱心”的活动,那时候,大家会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有十元的,也有几十元的,大家都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爱心投入捐款箱内,希望能进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大家的心房!朋友,请你告诉我,你能感受到城市孩子的一颗火热而真挚的心吗?


      朋友,虽然我们不曾相识,远隔万水千山,但心是紧紧的连在一起的,同在一个蓝天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与你共同进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