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书信作文:给远方朋友的信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30 10:39:49

      王佳同学:


      你好!


      你一定感到莫名其妙,怎么会突然收到这封陌生人的来信?别急,还是先让我作一下自我介绍吧。我叫郑一凡,在浙江省慈溪市天元镇中心小学读五年级。我喜欢看书、运动,学习成绩还可以。


      虽然你不认识我,但是我却知道一点你的情况。我从报上看到,你是一个失去双亲的孩子,跟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住的是泥砖瓦房,仅靠奶奶用捡破烂换来的零钱过日子。我还知道,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你几乎包揽了家中所有的家务。你没有一件漂亮的衣服,没有一件像样的学习用品。你从来没有跟奶奶提过任何要求,每次交学费时,总是东凑西借。我很想帮助你,今天给你写信,就是想与你交个朋友。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我们彼此的心灵是相通的,简短的通信一定会在我们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我们是同龄人,有许多共同语言,以后你在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能不能告诉我,我一定会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你,你不必介意。同时也请你务必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以后我们每个月给对方写一封信,好吗?把各自的情况告诉对方,这样更能增进我们的友谊,你说呢?


      祝你


      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你的朋友郑一凡


      20xx年11月9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