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看图作文:第一次做值日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6 10:21:18

      这次,是我在进入中学以来,做的第一次值日生。以前,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做值日生简直就像是为了完成任务一样。因而,每当轮到我做值日生时,我就让别人替我。可这一次我却改变了,而且还发誓一定要把这次值日做好,要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留一个好印象。


      为了把这次值日做好,我费尽了心思,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则新闻。等到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来到学校,把黑板和讲桌都擦得干干净净,就等着老师来上课。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时,我的心情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蹦蹦直跳,就等着老师从嘴里说出来上课这两个字。就在这时候,我的耳朵也更加灵了,生怕自己听不见老师说的话,因此心里特别紧张。过了不久,这两个字终于从老师的嘴里说出来了。于是,我也使出了自己全身最大的力气好不容易才喊出来起立,敬礼这四个字。忽然,我的脸红得就像猴子屁股一样,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太过于紧张的缘故吧。


      可是,到我做值日生报告时,那些紧张的压力已经烟消云散了,反倒觉得自己身上充满了无比的力量和勇气,仿佛又好像要与别人挑战。因此,在我上台时我感到非常轻松,并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跟同学们介绍了一则简短的新闻。讲完之后,还得到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时,我便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


      对于这次的值日,我非常满足。不管自己在别人的眼里是好是坏,最起码自己认为是好的。因此通过这次做值日生以后,我知道了做值日生不但很有趣,而且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勇气和口头表达能力。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下一次我一定能够比这一次做得更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