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看图作文:睁眼瞎(二)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6 10:14:20

      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了一幅十分有趣又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的漫画。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一位身穿西服的男士和他的夫人便带着他们心爱的小宝贝——狗。他们上了公交车,站了许久,终于找了一个座位连忙坐了上去。又过了一站,一位手抱婴儿的妈妈和一群头发稀疏的老人上了车,可旁边没有任何座位,他们只好站在公交车上,很是吃力,多希望有好心人来给他们让座。


      顿时,场面开始尴尬了,身穿西服的年轻人两眼直勾勾盯着前方,好像前面有好多山珍海味,正不断地发出迷人的香味。一位老人眼巴巴地盯着一位年轻女子,希望她能好心地让个座,那位女子明知老人正在看她,她却依然看着窗外,那位抱着狗狗的女人却喋喋不休地跟他心爱的老公说着话:“这些来人还想坐我们的'位置,白日做梦,对吧?老公。”可这些话,老公当做空气一样,一个手势也没有做,一句话也没说。而是跟刚才一样,眼皮一眨也不眨,仍然看着前方,全然不顾怀抱着孩子的妈妈已经站立很久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都碎了。我感觉,我那幼小的心灵正慢慢地变成冰片,变碎。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能这样呢?俗话说得好:“年轻的人要遵守两点,尊老和爱幼,再说狗能比得上孩子吗?唉,看来,年轻人还不如古人了。”


      我觉得《睁眼瞎》这幅漫画就是说现代许多年轻人明明眼睛好,却对老人视而不见,我们绝对不能像他们那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