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看图写话:小白兔收南瓜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6 10:00:08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地里飘满了各种瓜果、蔬菜的香味儿。


      一天清早,妈妈问小白兔:“小白兔,你能帮妈妈摘一个南瓜回来吗?”“好啊!”小白兔爽快地答应了。


      小白兔蹦蹦跳跳地来到田地里,看见绿油油的南瓜藤上结了许多南瓜,有黄的,有青的。大的如磨盘,足有十几斤;小的如皮球,又圆又鼓。小白兔兴奋地跑过去,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喜不自禁。最后,它选中了一个又大又黄的大南瓜,从藤上摘下来,准备抱回家。可是,南瓜太大、太重了,它怎么也抱不动。怎么办呢?小白兔犯起愁来。这时,一辆车从田地边经过,小白兔看见那滚动的车轮,心想:车轮是圆的,能滚动;南瓜也是圆的,那南瓜也一定能滚动。小白兔使劲把南瓜立起来,向前推动,果然,南瓜滚起来了,小白兔高兴得手舞足蹈。


      “嘿哟!嘿哟!”小白兔一边使劲推,一边吆喝,不一会儿工夫,就把南瓜推回了家。妈妈看见了院子里又大又圆的南瓜,乐得合不拢嘴,她高兴地问:“小白兔,你是怎么把南瓜搬回家的?”小白兔说:“我看车轮是圆的,能向前滚,南瓜也是圆的,南瓜也一定能像车轮一样滚回来!于是,我就推着,把它滚回了家.”妈妈对小白兔说:“孩子,你真会动脑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