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看图写话:“光盘“行动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6 09:59:00

      一天,小明、小红和小芳一起去饭店吃饭。点菜时,小红和小芳看到小明点了很多菜,好心地劝告他:“你不能点那么多菜,你吃不完的。”但是小明却拍拍肚子说:“今天我上了体育课很饿,应该能消灭干净。”


      不一会儿,两个小女孩很快把各自的饭菜都吃完了。再看看小明,他点的太多了,直到现在还没吃完一半呢,可是他的肚子已经吃饱了,此时他吃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这一切被小红和小芳看到了,她们语重心长地对小明说:“我们不是提醒过你不要多点菜吗?你还记得今天上语文课时,老师说不能剩饭剩菜,要珍惜粮食吗?”听了两位小女生的话,小明挠挠头,又拍拍胸脯说:“我下次点菜一定注意,再也不剩饭菜了。以后听你们的劝告,无论在哪里吃饭都要做到光盘,如果有剩饭剩菜一定打包带回家,留着下顿再吃。”


      小朋友,我们吃饭的时候一定做到光盘,不能像小明一样吃不完才知道后悔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