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冬天的作文:冬雨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5 21:28:15

      冬天里的雨,冷冷的、潮潮的,让人极不舒服,可我却喜欢冬天的雨。


      冬雨到来之际,我最喜欢做的事,便是赏雨。泡一杯柠檬热茶,盘腿席坐于床前,好不快活。


      一开始,雨大,豆大的雨点重重落下,砸在小花、小草和房顶上。竹子被它压弯了腰,在风中摇曳。它使劲摆动着,似乎一不小心就会被折断,真是惹人怜爱。静静聆听,你会听见雨点落下,在屋顶、草地、花丛上滑过的声音。有时会传来“笃笃笃笃”的轻快声响,是它们在屋顶上跳起舞来了吧!麻雀在空中艰难飞行,雨点打湿了它的翅膀,它拼命扇动却无济于事,只好飞到屋檐下,等待雨停。


      渐渐,雨小。也许顽皮的雨点累了,倦了,回去了,雨越来越小,变得细密。竹子挺起了腰板儿,昂着头。傲立在雨中。外面静极了,若不是偶尔从房檐上滴落的雨水,真让人怀疑现在是否真的在下雨。一两个打着伞从雨中穿过的人儿,似乎也成了雨中靓丽的风景。这绵柔细雨,虽不像大雨那么气势磅礴,却在绵柔中多夹带了一份温柔与宁静,似乎更别致,精美。


      雨停,整个天空仿佛被薄雾笼罩,就像为这个寒冷的冬季披上了一层细密的白纱,宛若仙境!我不禁喃喃:美哉!美哉!我回过神来,再看那小麻雀,早不知飞向了哪里。


      我凝视着屋檐上的雨滴,被星星点点的灯光映得红润起来,像一场不真实的童话,却又让你沉迷……冬雨,美丽的冬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