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冬天的作文:冬日的暖阳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5 21:27:52

      打开记忆的匣门,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许多面孔,这些面孔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但有一个一面之缘的人,却让我难忘。


      天寒地冻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吹着,我和妈妈在路旁等着公共汽车。只听“咳咳”的一连串咳嗽声,旁边走来了一个男子。我心想:这个人病的那么重,得离远点。


      公共汽车摇摇晃晃地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只见公共汽车上的位置坐满了人,我看了看四处,发现了一个空的位置,刚想坐,谁知被一个人抢先了,我定睛一看,发现是刚才的那名男子,便心中大怒,生气地想:一个大男人抢小孩的位置,实在太可恶了。转念又想:算了,是他先坐下的。看他病得那么重的份上就算了吧。无奈的我,只好静静地站那里。


      车子到了下一站,慢慢地停了下来。只见从下面上来了一个驼着龙虾似的背的老人,只见他缓慢地走了进来,慢慢地找着位置。当走到那名男子的旁边时,我本以为那名男子会让位的。可事情却令我出乎意料,那名男子竟没有把位置让给老人,而是把他当成空气,看也不看。后来还是一位小姑娘给让的座。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十分气生地想:这个人怎么这样?


      “A镇到了,上车请当心,下车请走好。”在一声洪亮的声音中,那名男子哆嗦地下了车。我心想:真会装,病重点才好。


      过了一会儿,一股寒气飘了进来,我很奇怪,我看了四周,眼光望到了刚才那名男子的位置,发现那里的玻璃有一个洞,寒气不停地从那进来,我立刻恍然大悟:原来是那名男子挡住了寒冷让我们得到了温暖,是我错怪了他。


      正是这个一面之缘的人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他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