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冬天的作文:充满麦香的冬天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5 21:27:50

      今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天空中几朵白云在悠闲地散步。踏着五彩的朝霞,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我和妈妈来到了灵芝坡书院。


      书院里,阳光把高大的乔老师的身影拉的悠长,他挥着手对大家说:“今天我们要去灵宝生产挂面最好的地方——闫谢村。”


      半路上,乔老师突然让我们停下来观察旁边的一块儿绿油油的菜地,并问我们:“这地里种的什么呀?”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大葱!”“那你们知道他们哪个部位最好吃吗?吃起来有什么感觉?”一个同学立刻回答道:“根是最好吃的!是辣味!”“是鲜味!”“是香味!”在大家的争论中,我认识了大葱,感觉嘴里都有了香辣味,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到了闫谢村,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户人家,让我们观察挂面是怎么做的。院子中间,只见一位六七十岁的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条做好的粗面条,挂到一根两三米高的柱子上,来回不停地扯拉。十分钟后,就像变魔术一样,面条渐渐地变得越来越细,最后,那面条就像一根根银线一样,又像一道道亮晶晶的雨丝,好看极了!我们一个个都瞪圆了眼睛,张大着嘴巴,惊呆了!


      然后老爷爷用两根木棍和一块砖头把面条压住,固定住的面条还是在那里悠悠荡荡地跳舞,真好玩儿!所有的面条都挂好啦,在我们眼前,出现了一大块白色的幕布!不,更像白色的瀑布,给人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恍惚间,自己仿佛已经置身于庐山仙境!


      暖暖的阳光下,微风吹过,满院都飘着一股甜丝丝的麦香味道。一群少年,陶醉在这充满麦香的冬天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