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冬天的作文:北方的冬天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5 21:27:35

      对于一个在北方住惯了的人,像我,若是冬天不下大雪,便觉得是奇迹。


      毛泽东主席曾说过:“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不错的,那洁白的雪花就是冬天的代言人。


      冬雪往往是飘落着的,细细的、密密的。风夹着雪,雪也跟着风,冬雪飘过的地方都是白花花的一片,有一种朦胧之美感,他们肆无忌惮地随风飘荡,天空就是这小精灵的舞台,那一朵朵雪花洁白如玉,玲珑剔透,洗涤着这世间的尘埃,别提有多快活了。


      这时候,你穿着雪地靴出门,空气中弥漫着雪的活泼与快乐。呼一口气,那白色冷气若隐若现,脚下若是踩到了晶莹的雪,那“吱吱”声便成了冬日里动人的交响乐了。


      在冬天,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有说有笑,欣赏着窗外的雪景,其乐融融,我想这应该是冬日里最温馨的画面了吧。


      那腊梅呢?是百花中最特别的。冬天,当百花都凋谢了,而梅花却能与寒冬争个高下,它天生具有丽质芳姿,花瓣白里透黄,黄里透绿,颇有些冰清玉洁的雅韵,不禁让我想起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花把自己的最后一抹献给春天,永远花开无声,花落无痕。


      这就是北方的冬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