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凡卡》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10:02:05

      今天,我们学习了课文《凡卡》。主人公凡卡是一个苦命的孩子,从小没爸爸,没妈妈,一个人孤苦伶仃地跟着爷爷一个人生活。九岁的时候就被送到莫斯科当学徒,在那里,每天都被老板,老板娘捉弄,折磨,简直是生不如死,十分痛苦。他绝望了。


      像凡卡这样,没有爸爸爱,没有妈妈的疼,只有爷爷一个人将他抚养长大,自幼因家境贫困而被嘲笑的孩子,在我们的生活里已经很少了,可是在一些大山中长大的孩子,却过着和凡卡一样的苦日子。像我们这些孩子,大多数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典范,很多孩子都是有爸爸疼,有妈妈爱的,家里还很有钱。可是他们却不屑一顾,成天泡在电脑,电视中,吃着山珍海味,成天穿着绫罗绸缎,完全不懂的体谅父母,关心父母,一点家务也不会做,只懂得享受,是真正“视金钱如粪土”的人。记得,有一次的报纸上曾经登过一则令人目瞪口呆的新闻“一家快递公司准备开一个‘家政快递’,原因竟然是他们曾经接过一个快递包,里面竟然是一个女大学生的臭袜子!还有一次,一个在外国留学的小伙子回家,竟把一整床的被子给寄了回去!这么大的一个人了,竟然连只要把被套寄回去都不知道!那家快递公司还戏虐道‘如果开一家家政快递,专门给这种人寄臭袜子,整床被子,那么就等于开了一家印钞厂!’”


      所以,凡卡,我想对你说就是这些,你这么小就去当学徒,令我们都很震惊,为你这么一个弱小的身躯能经得起这么残酷的磨难感到惊讶,最后,我还想对你说:“你虽然不能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但是你经受的这些磨难,和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对你的人生来说,就是一笔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财富,我们都应该向你学习,永远也不被打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