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快乐与感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10:02:00

      有人说:读一本书的最高境界就是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懂得书中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


      我读了一本《三只小猪的故事》,别看它只是小孩子看的书,可是它里面可蕴藏着大道理呢!故事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从前,有三只小猪,它们都长大了。猪妈妈让小猪们盖好自己的房子就搬出去住。于是老大盖了一座草房子,老二盖了一座木房子。


      老三回到家左思右想,终于决定建造一栋用砖石砌成的房子,因为这种房子非常坚固,不怕风吹雨打,可这需要付出许多努力啊!老三每天起早贪黑,一趟一趟地搬回一块一块的石头,堆在一旁,再一块一块地砌成一面面墙。这样整整过了三个月,老三的新砖房也盖好了!


      有一天,大灰狼来了,到了老大家一口气就把房子吹跑了。老大见了就躲到老二家,大灰狼见到就用头去撞木房子,一撞就倒了下来。他们就连忙躲到老三家,大灰狼先使劲吹,没反应,接着又用头撞,结果房子没倒自己倒是被弹回来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想从烟囱里爬进去。老三从窗户看见大灰狼从烟囱爬进来,马上点起了火,大灰狼掉进火炉里,熏得够呛,整条尾巴都烧焦了。他嚎叫着夹着尾巴逃走了,再也不敢来找三只小猪的麻烦了。从此三只小猪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读完这个故事,我有许多感受:我从他们的亲情中感受到了快乐;从他们盖房子的过程中,我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不怕苦,不怕累,不能草草了事,凡事追求完美。就好比我们读书一样不可以有半点的马虎,既要认真仔细又要肯动脑筋,这样我们把基础打好了,以后在考试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就可以轻松面对。从整个故事中我感悟到了团结的力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