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鲁滨孙历险记》读后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10:01:46

      我读了笛福的《鲁滨孙历险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孙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这本书讲述了英国人鲁滨孙出海冒险,因船只失事流落荒岛,不得不孤独求生的故事。他四次出海,最后一次时所乘商船触礁沉没,只有他一人幸存下来,被巨浪送到了荒岛上,从此开是了生活。他建帐篷、围篱笆、筑“城堡”、制器具、种粮食、养牲畜,在荒岛上建设自己的家家园。后来,他救了一位被手下控制的船长,共同夺回了大船,终于,重返故土。


      最让我感动的是:鲁滨孙虽然被困在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但是他还能平静的暗自庆幸,有着常人所没有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他庆幸自己活了下来、庆幸这里不用穿衣物、庆幸这里没有猛兽等等。最终凭着这种精神,在荒岛上建设自己的世外桃源,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鲁宾孙还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有一次冒着危险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因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孙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创造家园。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这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孙那样,成为一个奇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