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10:01:23

      如果我们独自一人流落荒岛,我们会放弃求生吗?我们会绝望吗?我们会妥协吗?鲁滨孙的回答是:“不”他同样流落荒岛,却用自己的双手与困难做斗争,创造了不朽的传奇……


      从前,有个英国人叫鲁滨孙,他不听父母的劝告,成为了一名水手,有一天,他乘船出海,在途中遇到了风暴,除了鲁滨孙以外的所有船员都被淹死了,只有他被水冲到了一个荒岛上。


      他在岛上搭建住所,寻找食物,圈养山羊,种植粮食,并救下了一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后来,鲁滨孙坐上一条英国船,离开了这个他生活了28年的荒岛,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他如果没有离家出走,就不会有在荒岛上的精彩生活了,他只会迷恋金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他也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他不顾生命危险,就出了野人星期五——一个和他素不相识的人,他救了星期五的父亲和一个西班牙人,还帮一位船长平息了船上的叛乱。


      鲁滨孙真的好伟大,一个无人的荒岛,能被他变成欣欣向荣的“王国”,面对和自己不认识的人,也同样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在独自一人流落荒岛时,不向命运低头,勇于挑战大自然,鲁滨孙这样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流落荒岛的不是鲁滨孙而是我们,会怎么样,我一定会在荒岛上手足无措,就是能够活下去,也会因为寂寞而得抑郁症的。


      鲁滨孙面对恶劣环境的挑战,他毫不退缩,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同困难作斗争。阳光总在风雨后,鲁滨孙的经历告诉我们:面对挫折和挑战,不要轻言放弃,摔到了,爬起来。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心态乐观,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