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海蒂》读后感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09:54:35

      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好书——《海蒂》。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海蒂的小姑娘,因为父母与外婆的去世,不得不到小姨迪蒂家生活。而迪蒂因为工作原因只好继续把海蒂寄宿在海蒂的爷爷——高山牧场上奥西姆大叔家里。一路上,小海蒂碰到了彼得的羊群,还有那高山牧场上的美丽风景。海蒂来到爷爷家时,爷爷常常沉默不语,他经常用特殊的方法教海蒂,使海蒂知道了很多生活常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海蒂八岁那年,被迪蒂带到了法兰克福的克拉拉家里,在那儿,海蒂看见了体弱多病的克拉拉,慈祥的奶奶,严肃的管家洛泰亚小姐和主人赛斯曼先生。在那儿,海蒂越来越孤单,幸好奶奶给他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可是,不久以后,奶奶也要走了,奶奶走后,家里冷冷清清的缺失了很多欢乐。不久,海蒂就失眠了而且,她还得了梦游症,赛思曼家闹鬼了!最后,赛思曼先生只好把小海蒂送回了她的爷爷家里。不久以后,海蒂终于康复了。夏天也渐渐到来了,克拉拉小姐也要来海蒂家了,海蒂高兴极了。克拉拉来到海蒂家后,看见了海蒂的小床,还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奇妙的事情。她开心极了。爷爷也对奶奶建议让克拉拉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也许会对她的身体有帮助。从那以后,克拉拉就扔掉了轮椅,一直在坚持着自己走路,最终,她的选择是对的,她真的学会了走路!不久以后,克拉拉的奶奶和爸爸过来接她了,她还希望在这儿多呆一会儿呢!


      我喜欢海蒂善良纯真,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乐于助人;我喜欢克拉拉勇敢、不畏困难战胜自我;我还喜欢爷爷的那从冷漠到与友好的改变;书中人与人之间暖暖的爱温暖着我。确实,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