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大森林里的小木屋》读后感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09:53:50

      它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却有着耐人寻味的风韵;它没有华丽的词藻语句,却有着诗情画意般的美丽。它,便是《大森林里的小木屋》这部书带给我的感受。


      《大森林里的小木屋》是纽伯瑞儿童文学大奖获得者罗兰·英格斯。怀德的不朽杰作。轻轻翻开这部书,如同展开了一幅美丽生动的画卷。它形象地再现了十九世纪后半期罗兰一家在大森林的幸福生活。小木屋里承载着罗兰家的欢声笑语,满满装的都是爱。这是一曲充满劳作与快乐的田园牧歌,充满了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罗兰一家简单而美好的生活,也描绘出了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


      罗兰一家在美国西部的拓荒生活有喜有悲,但他们面对困难不畏惧。在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一家人手携手,乐观面对。在印第安人侵入他们的家,肆意掠夺他们的食品时,罗兰的爸爸查尔斯并没有放狗来赶这些印第安人,而是用巧妙的方法与他们周旋着,避免了惹怒印第安人而遭成不良影响与后果。当印第安人放火时,也差点烧着了小木屋,查尔斯的邻居们都来打抱不平,而罗兰一家并未直面与印第安居民起冲突。这不是说明他们卑躬屈膝,奴颜媚骨,而正是查尔斯一家智慧的象征!


      大森林里的生活虽然艰苦,但罗兰一家就像大森林里的一抹艳丽的色彩,给人希望,带来欢乐,也给我们带来了乐观的精神。


      一年四季,大自然变化多姿,小木屋里温馨甜蜜、亲人相伴、朋友聚会,亲戚互助……这便是罗兰一家人在大森林里的小木屋中充满乐趣的生活,仿佛世外桃源般宁静而淳美。亲人之间的感情,对新生活的期待与努力,带给我们内心的感动。


      《大森林里的小木屋》字字质朴,句句是诗,它既是勇敢与智慧的象征,更是幸福和爱的源泉,生动感人,震撼心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