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背课文的小偷》读后感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09:52:01

      《背课文的小偷》这本具有幽默风味的书是著名儿童作家周锐写的。读完之后,我颇有感受和看法。


      在读到“在世界宽容日”这一章时,我觉得全班同学将世界宽容日,搞成了无厘头的“批斗大会”!方果子这个主人公我很欣赏他,他的鬼点子无穷无尽的多。他有一颗正义的心,虽然他做过一些亏心事,但他的人品还是不错的。他对自己爸爸跟对朋友一样好。(如果我有这样的爸爸就好了)方果子为人友善,亲切待人,是一个品行端正的小学生。


      说完了方果子,再说说方果子的好朋友瓜哥。


      瓜哥,憨厚忠实,作者在他身上引出的文章非常多。瓜哥的友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瓜哥的憨厚忠实和友善成了他的象征性的标志。


      我在这本书里收获颇丰。它既让我懂了友情可贵的道理,又让我知道了我们不要刻意隐瞒别人的错误和自己的错误,发现了要及时改正。


      《背课文的小偷》是一本好书。读书百卷,其义自见。我以后还要读更好的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