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读《格列佛游记》有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09:44:0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遨游,是每个爱读书人的梦想。


      平时,我利用闲暇的时间读了英国作家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这部小说主要写了酷爱航海冒险的格列佛,四度周游世界,经历了许多惊险而有趣的故事。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会飞的国家以及具有仁慈和友谊美德的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很羡慕主人公的勇敢。正因为他的勇敢,所以他才能经历那么多有趣的事:帮助利立浦特国打败不来夫斯库国、和苍蝇等展开斗争、见识了从事荒唐实验的科学家......读了这本书后,我也想象格列佛那样,做一些自己平时想做的事情,例如自己独自一人上街买东西、和好朋友一起去公园玩......可是,我敢吗?每天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学校,来回还是车接送,能做的事无非就是看书、看电视、玩电脑。偶尔下楼玩,爸爸、妈妈也老是担心: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跑太远......他们这样,让我感觉很烦。但他们的话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社会上有许多坏人:有人用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钱财、有人拐卖儿童谋取暴利......所以,他们希望我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由此,我想到了《格列佛游记》中团结友爱的惠马国,如果人类社会也象惠马国一样,那么,我们就可以做许多自己想做的事了。我们也会很勇敢!


      我期盼着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像惠马国,多一点真善美,少一点假丑恶:期盼着我们能变得更加勇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