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未来是我们的-读后感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23 09:44:03

      《乌塔》这篇课文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独立,热情,勇敢……的小女孩。她叫乌塔,是德国人,今年只有14岁,竟已经独自一人游历了欧洲各国。她为了这次旅游,足足花了三年时间去读了很多关于这些国家的书籍。不仅如此,更了不起的是她每逢周末放弃休息玩耍,去帮餐馆或超级市场分发广告牌;假期,到别人家里陪儿童玩,把挣得的钱作为旅费。她的这种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教育着我。


      与她相比我就是井底之蛙。当我还在津津乐道地谈论着书本中汲取的营养时,她已经不满足从书本上或电视上学到的知识,她觉得那样认识世界是不完美的,只有亲自去周游世界各国,才能认识真实的世界。


      与她相比我就是一个懦夫。当我还在为每天上下学谁来接我而发愁的时候,当我为每天晚上要独自睡小房间而担心的时候,她已经一个人背起行囊,离开了父母,周游了欧洲,研究了各地的地理环境,掌握了保护自己的方法。


      与她相比我就是无能的“小皇帝”。当我还在大把大把地花父母挣的血汗钱的时候,她已经能有计划的打工挣钱了。


      记得毛泽东说过,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是未来的栋梁,应该顶天立地。那么现在我们不应该蜷缩在“鸟笼”里,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我们应该向乌塔学习,遇到问题,自己解决,在生活中不断地锻炼自己,磨练意志,尽量不寻求父母的帮助,把自己培养成自立、自强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