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读《詹天佑》有感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38:08

      这几天,我读了读《詹天佑)这篇文章,它让我受益匪浅,感想颇多。


      《詹天佑》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不怕帝国主义侵略者对清政府的嘲笑与要挟,毅然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任务的事情。白天,詹天佑攀山越铃,勘测线路;晚上,他就在油灯下绘图、计算。他还采用不同的方法开隧道,设计“人“字形线路,最终成功修筑了京张铁路。


      当我读到詹天佑遇到困难奋勇向上,还创造性地设计了“人“字形线路时,我不禁想起了去年5月,我参加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的事情。比赛前,妈妈想天晚上都抽空辅导我。起初,我讲故事时的面表情不自然,妈妈就一次一次地示范给我看。连续几天,我依旧是老样子。唉,真想放弃!妈妈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想,学校就只选你一个人去参加比赛,说明你很了不起啊!我想,你一定能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百倍,每天都在镜子练习,并总是请教妈妈。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我练着练着,忽然一个个丰富的表情自然地流露了出来。妈妈说:“我就说嘛!你是最棒的!”后来,我获得了区小学生讲故事奖,市比赛二等奖。我可开心了!


      读完《詹天佑》这篇文章,我懂得了:遇到困难时,别胆怯,更别轻易放弃,应该奋勇向上,勇敢地面对,机智地应对,一切挑战都将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奠基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