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小狐狸阿权》读后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37:49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小狐狸阿权》他让我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在我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这本书是新美南吉写的。新美男吉是日本著名童话家,他一生创作了很多童话。可惜这位天才作家在30岁生日前夕就死了。如果他的生命能够长久一些,就能为我们留下更多美丽童话了。


      故事中讲了一只非常爱调皮捣蛋的小狐狸,他的名字叫阿权。有一次把一个名叫兵十的人捉的鳗鱼都放了,过了四五天,小狐狸阿权就发现兵十的妈妈突然死了,它以为兵十的妈妈就是因为没有吃上鳗鱼而死的,它很后悔。


      从今以后,小狐狸阿权每天都送栗子和松口蘑给兵十,兵十却糊涂的以为是神灵干的。有一天,阿权又到兵十家送食物,被兵十发现了,兵十以为阿权又是来捣蛋,就拿起枪把它打死了。


      谁说只有人会有感情?其实动物们也有,他们也懂得什么是内疚,什么是喜欢。但人类的疑心太重,导致人与动物不能有好的生活。人与人之间是一种相互独立的孤独的存在,是不能轻而易举相互结合的。人和人的相处和结合只有一种东西可以搭建桥梁,那就是爱,但在搭建这座爱的桥梁的时候,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