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读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37:42

      我有一套《笑猫日记》,其中我最喜欢《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这一本,这本书中讲了:


      在一个冬天,主人公笑猫的妻子虎皮猫怀孕了。伴着阵阵梅花的清香,虎皮猫在一天中陆续生下了老大“胖头”、老二“二丫”、老三“三宝”,可还有一只小猫留在她肚子里,直到深夜,虎皮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生下了最后一只小猫,因为那只小猫瘦骨伶仃的,所以笑猫给他取名叫“小可怜”。在笑猫和虎皮猫的精心照料下,原本弱不禁风的“小可怜”渐渐好了起来,幸福又回到了笑猫一家。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无情地夺走了刚刚好起来的“小可怜”的生命,这让虎皮猫的一家陷入了浓浓的悲伤之中……


      看完这本书,我留下了感动又伤心的眼泪,感动于笑猫和虎皮猫对“小可怜”无私的爱,伤心于“小可怜”永远离开了笑猫一家。我想,笑猫和虎皮猫会慢慢走出失去“小可怜”的心痛中,会将他们对“小可怜”的爱全部倾注在另外三只小猫身上,他们一家会过得比原来更幸福!正如作者杨红樱所说的:“生活就像一串珠子,由悲、欢、离、合这样的珠子串起来的。小可怜走了,我们要尽快的从悲痛中走出来,因为生活还将继续下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