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雪豹悲歌》读后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37:34

      我今天读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雪豹悲歌》。一看题目便知道是在讲豹,这是动物之间的故事。


      本书主要讲述作者沈石溪要把一只在人类身边长大的一只牙口一岁半小雪豹,放归山林。这只雪豹叫雪妖,与我和强巴很亲昵。为了能使她有自食其力的能力,我们理智控制自已的情感,对它十分冷淡。初次打猎,雪妖乱吼乱叫,把猎物都吓跑了。后来,我们尽可能的减少食物,本以为刚有好转,没想到雪妖是靠半掠夺半乞讨的方式从豺群中获得补充的食物,我们的千方百计一点都没用。就在我们为雪妖现有的觅食模式担心,能否回归山林感到绝望。突然,它的妈妈出现了——北斗母豹,因为错过了学习的黄金年龄段,但是在北斗母豹呕心沥血的关怀教育下,三个多月下来,猎食技艺和生存本领有了明显提高。但雪妖为独享北斗母豹的关怀与疼爱,背地里把还在吃奶的弟妹杀害。到最后,为去抢夺豺群的食物,而死于非命。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无论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不要被自私和贪婪所利用,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