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9:21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被主人公的乐观和战胜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一次旅途中,鲁滨孙乘坐的大船沉没,他唯一幸运地活下来,到了一座荒岛上。除了泥土、大海和一直生活在那里的动植物以外,岛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为了让人类生存而存在的。一滴水都要亲自去找,一点火苗都要亲手点燃。鲁滨孙经历了没有淡水的痛苦,克服了孤独一人的恐惧,熬过了无人岛上漫长的梅雨期,战胜了自己精神的绝望,最后终于乘坐英国海轮,驶回自己的故乡。


      鲁滨逊能够在荒岛上生活28年,不单是他不服输的思想,超强的生存能力,最重要的是他丰富的社会经验。在岛上时,从没有放弃过要回到原来是生活,这,也许是他活下来的信念!这就是小说为什么一直受到人们喜爱的原因。


      现在社会,竞争无处不在,我们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在战胜困难的同时不断取得好成绩。否则,优越的环境,会成为滋养惰性的温床,艰苦的环境会成为淤埋弱者的深渊。


      有这样一句话:“天不总是蓝的,水不总是清的,草不总是绿的,花不总是艳的,人生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花要凋落,草要枯黄,但春天又给它们生机。《鲁滨逊漂流记》给我的启示是:只有奋斗,才有出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