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匆匆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9:13

      这星期是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好多同学还沉浸在春节快乐的回忆中,但是既然开学了,我们就应该调整一下,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这不,星期四的语文课,我们学习了大散文家朱自清的一篇很有名的散文----《匆匆》。


      文中,朱自清虽然没有用到“无奈”、“着急”、“伤心”等词语,但从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他对时光匆匆流逝而无法挽留的无奈和着急,真不愧于“大散文家”这个称号!


      我从《匆匆》这篇课文中学到了很多,我认识到了时间是不可挽留的,它会在你的不经意间悄无声息地溜走;我认识到了我们应该抓紧我们所度过的、正在度过的、将要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还认识到我们应该向朱自清先生学习,学习他的对自己要求十分高的生活态度,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的十分精彩、有意义。


      学了这篇课文,我觉得我实在是太对不起悄悄溜走的时间了,因为当我回想起以前的我是否做过一些有意义的事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当然,我也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利用现在和将来的时间,认真学习、天天向上,争取长大了之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