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读《爱的教育》有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9:08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名叫《爱的教育》。实际上,它是主人公安利柯的日记。讲述的是安利柯自己与身边的人发生的故事。书里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核心——爱。


      书中有一个令我难忘的故事。安利柯的同学安东尼奥到安利柯的家里来找他玩。安东尼奥的父亲是一位石匠。安东尼奥和安利柯坐在餐厅里吃面包和点心的时候,安东尼奥衣服上的石灰把椅背弄脏了。安利柯想伸手去擦,但安利柯的父亲用眼神制止了安利柯。事后,父亲对安利柯说:“安东尼奥穿的是他父亲的衣服,而他父亲的衣服是劳动时沾上的泥灰,劳动时沾上的东西并不脏。劳动是光荣的!”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父亲教育的不就是爱吗?劳动时沾上的东西并不脏,劳动是光荣的!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只有劳动的人才是神圣的”。难道不是这样吗?劳动的人们辛苦的工作,换来的是大家的便利。他们是光荣的!


      带病上课的老师;替父亲抄写的孩子;勇于承担错误的卡洛斐……这些书中的人物做的事情不都是爱的表现吗?罗曼?罗兰说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都将变成黑夜。”让我们为人间注入一些爱,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