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我读《弃老山》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8:57

      这个故事讲的是很久以前,有一对老夫妇,他们辛辛苦苦地养大了自己的儿子和孙子,他们也老了,儿子觉得他们没用了,反而是个负担,就想把他们赶出去。有一天儿子打听到一个地方,于是他骗老夫妇出去逛一逛,用箩筐把他们背到了“弃老山”,扔下老人就要离开,这时候,孙子觉得父亲做得不对,故意说装爷爷奶奶的箩筐要拿回去,以后自己有用的上的时候。儿子恍然大悟,连忙将两位老人背回家。


      妈妈告诉我,“弃”就是丢掉的意思,“弃老山”就是丢掉老去的爸爸妈妈的地方。我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可怕的地方?为什么要把养育我们的爸爸妈妈丢掉呢?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会时刻紧记。现在我已经长大了,看着爸爸,妈妈每天为我忙这忙那,我想说:“爸爸、妈妈你们歇一会吧!自己能做的事情我要自己做。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照顾你们一辈子!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孙子是个好孩子,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时,我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孝顺父母亲,世界上再也没有“弃老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