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时代广场上的蟋蟀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8:50

      在暑假里,我读了《时代广场上的蟋蟀》一书。这书讲了一个回味深长的故事。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掉进了野餐篮,被火车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地铁站,后被开报亭的白利尼一家捡到了,白利尼的儿子玛利欧十分喜欢它。在地铁站,蟋蟀还认识了最要好的朋友塔克老鼠和亨利猫。有一次因柴斯特不小心吃了白利尼一家辛苦挣来的2元钱,使白利尼妈妈更恨蟋蟀。这时柴斯特十分悲伤在时代广场上唱了一首动人的歌,柴斯特便大出风头,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然而每天早晚两次音乐会的安排,柴斯特感到很失落,思念起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


      是啊,乡下是多么美好,家乡是多么美好,自由是多么美好!他想要的是自由,如果一直困在城市的话,柴斯特会非常难受,它多么想在乡间的月光下动人的弹奏一曲啊!而不是在城里天天看着一大堆人听它的演奏,在柴斯特看来,他在乡下演奏是主动和自由的。


      自由是多么的重要,有了自由才有其他东西。


      我同样为蟋蟀、老鼠和猫咪之间发生的真挚友情而感动。不管是爱出鬼主意塔克老鼠、与老鼠和平共处的猫咪、还是热爱自由的蟋蟀,它们都可以为朋友真诚的付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