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8:47

      我在寒假的时候读了一本叫《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书,刚刚读完之后我就不由的佩服起来里面的主人公福克先生。现如今,八十天环游地球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们可以乘飞机,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但在那个时代,还属于科幻故事。


      福克先生敢于下重注和别人打赌并即刻出发,这便是一种勇敢,在八十天环游地球的旅行中,更是经历了种种磨难,比如:轮船在海上遭遇风暴,差点死在海底,遭遇印第安人抢劫,死里逃生……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和困难,福克先生从来没有害怕过,报怨过,放弃过。他总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问题和困难,才使得他在岌岌可危的环境中,化险为夷。


      他那“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的精神,最终让自己按时到达了俱乐部,赢得了赌局,证明了自己。


      而自己的身上,恰恰缺乏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美好品质,这本书提醒着人们“时间就像金钱一样宝贵”,提醒着人们“人生需要争分夺秒”的去拼。我们也要勇敢,不能畏首畏尾的,不是有句话这样说的吗?“爱拼才会赢”。如果自己不放手一搏,怎会知道成功与否,成功只会掌握在强者手中,弱者只会等待机会,错过机会,而强者则是创造机会,把它变成美好的现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