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夜游珠江》读后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28:42

      《夜游珠江》是一篇描写岭南风情的散文,它还记录了珠江的发展历史,赞美了人民的新生活。它的独特之处是人的觉醒,人性得到重视,作者的视角站得比较高,文章也进入了一个高层次的境界。


      广东人以水为财,以水为美,珠江是岭南山水诗卷中的一个诗眼,被文人墨客反复吟咏。历来写岭南文化的作品很多,突出的代表有欧阳山的《三家巷》《苦斗》,两书写20世纪20年代广州大革命的时代风云和时代精神,细致入微地把时令节日活动融入到细节的描写上。而关振东的《夜游珠江》描绘了岭南的风情画,其对景物的描写堪称佳作,它还反映了珠江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风貌,体现了珠江文化开放性、包容性、弄潮性、重商性、实效性的特质。


      今天的广州,珠江之水滚滚向前,南海之潮浩浩荡荡。关振东在20世纪60年代夜游珠江时珠江的水是清澈的,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业对珠江的环境也有所污染。但现在的人们非常注重生存环境的保护,珠江水也在不断地复清之中。我们更希望珠江水能重回关振东夜游珠江时的水质,让广州的母亲河更加干净美丽,它将承载着满船的美好和祝福走向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