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读后感:读《城南旧事》有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9 10:18:18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做《城南旧事》的书,它的作者是台湾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自传体小说,也是其代表作。


      故事讲了小女孩林英子跟随父母来到北京居住,认识了惠安街的疯子——秀贞,以及她失散多年的女儿“小桂子”其实就是英子的好友妞儿。


      刚读这本书,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才仅仅六岁的英子,竟比我还懂得友谊。为了给自己的好朋友和她的妈妈做盘缠,她不惜瞒着妈妈,偷了金镯子去给妞儿,这得冒多大的风险啊!还有英子在七岁时,作为家里的长姐,必须承担突如其来的父丧。这时的英子,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自动帮母亲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们的责任……我想,这就是真正的英子吧!调皮、天真、好奇心重……她用自己的童眼,去了解、体会这个世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