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老师的作文:永恒的激励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8 22:02:23

      有人说,他们是园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照顾着祖国的花朵;有人说,他们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孩子们的前途;也有人说,他们是春蚕,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这伟大的事业。我永远忘不了,在我成长的路上,老师们给予我们的爱。


      或是关怀,或是激励;或是表扬,或是批评。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个字“爱”。爱创造了世界,拥有爱,胜过拥有全世界。而老师们的爱,则伴随着我一步步成长。永远忘不了,奥数比赛之前的一星期冲刺,也忘不了,作文比赛以为落榜时的失落,更忘不了,那一次一次的成功,因为它凝聚了无数汗水,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更多的是老师的。


      我是贵州人,在彩虹庄小学已经读了四年了,我在每次比赛中我获得了许多名次,作文的,数学的,美术的……不管是什么比赛,无一例外的是老师总会在赛前辅导,比赛快开始了,就细细叮嘱。仿佛在赛场上的不是我一个人,还有老师的陪伴。印象最深的,还是今年上学期“数学金头脑”比赛。赛前,我紧张地手心冒汗,我怕面对这次比赛。老师对我说了许多话:“不要紧张,像面对平时的做数学题一样,越紧张越做不出来,不要把结果看的那么重要,只要认真做题就可以了,我相信你。”高老师再三叮嘱,“不要看错题目,仔细看题。”我记得很牢,生怕出错。赛场上,我认真仔细的做着每一道题,又仔细的检查每一道题。等到比赛结束,我跟高老师校对答案,才发觉犯了不该犯的错误。后来,我怪自己为什么那么粗心,老师选择了我,我却辜负了她的期望,我难受了好久。过了几天,高老师笑眯眯地对我说:“蒋倩,你数学比赛得了三等奖,你真棒!”老师这次意外的表扬,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这也许是永恒的激励。


      那次比赛,真的教会了我许多,可以说,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转折,我从“名次最重”的观念转变到了“努力就好”,只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


      老师,在我成长的路上,您教会了我要拥有一颗平常心,教会了我自信,教会了我,什么叫成长。感谢您,感谢您让我的童年充满缤纷色彩,感谢您,培育我健康成长每一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