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苦心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8 21:51:57

      当耳边传来:“xx,你被三中录取了!”的声音时,激动和喜悦顿时涌上心头,我难以置信,我竟然被录取了!要知道,这段等待通知的时间对我是一种度日如年的煎熬啊!眼前又浮现了考试前的场景……


      那是考试前的一个周末,我刚写完作业,初夏的燥热扰乱了我的心思,无心学习。我便戴上耳机听起了音乐。谁知音乐才听了一半,耳机便被告一位“不速之客”拆去了。我抬头一看,只见妈妈居高临下地望着我,面露愠色。


      “现在是紧张复习阶段,考试完你想听多久都随便,现在去看书。”妈妈不淡不咸地说。


      “我作业刚写完呢!就让我听一会儿音乐吧,待会儿我会看书的。”我不情愿地嘟嚷道。


      “不行!”妈妈语气坚决,“考完试什么都好说,现在必须去看书!”说着拎起我往书房走去。


      到了书房,我依然不肯善罢甘休。哼!硬顶不行来软的,我暗暗在心里想。于是—我不停地在妈妈面前卖萌、扮可怜、撤娇、挤眼泪……用尽各种“手段”。心想:这下该搞定了吧?谁知一向好说话的妈妈竟然也会有“铁面无私”的时候,开口就是训话:“贺芝啊!这次考试很重要,你看别的小孩不都是发奋学习吗?你也要努力呀,这对你……”。


      我知道妈妈又开始对我长篇大论个没完没了,连忙指着外面有些阴沉的天说:“停!妈妈,您别说了,您好要把我说哭了老天都替我伤心下雨了,您看!”


      妈妈一听这话,气得吹胡子瞪眼(如果有胡子的话),说:“口才不错啊!你以为你是老龙王的女儿,说下就下呀?你是我的女儿!”妈妈嘴上虽然这么说,可看了看阴沉沉的天空,还真就不继续往下说了……


      或许我当初不理解妈妈的做法。可等到经历了困难的洗礼,以及等待结果的无尽煎熬,这些都在我的心底烙下深深的印迹。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也理解了拿破仑的那句话:“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接近成功的时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