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8 21:51:35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在我们身边,也时时有发生。我们曾经向跌倒时伸手将自己扶起的同学道谢;曾为师长的关心、照顾而感激……但是,有的人,经常被我们遗忘,却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和支持,可以说,失去了他们,我们就失去了未来、失去了依靠……父母自然也在其中。


      有人说过,父爱是山,母爱是海。父爱像山一样厚实,母爱像海一样柔和。正因为有山和海,才构成了这篇生机勃勃的自然天地。而我,只是小小一棵被山与海无微不至地照顾,辛勤地培养的小树苗。


      总有人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从小到大,仔细想来,我倒真是没有帮到父母什么——在父母吵架的时候,我只是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吃完饭,我从不洗碗,都是母亲在厨房满头大汗;即使是一个人在家,也要父母做好饭菜以备中午食用……


      只记得在寒冷的冬天,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书籍时,母亲会静静地走进房间,把早已备好的温热的牛奶放在写字台上。只记得在生病时,父母风雨来雨里去,抓药、挂诊,过些日子,看到活蹦乱跳的我时,母亲疲惫的脸上露出淡淡的却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总有一天,父母也会老去。曾经的臂膀,曾经的靠山,终会需要我们的照顾。当我看到母亲一根根拔去头上的银丝,心中洋溢着一股说不出的空虚和落寞……我们已经长大了,是时候在父母失落的时候给予他们一份安慰,是时候帮他们分担些家务活,是时候在他们忙碌之时送上一杯热茶……


      父母是很容易满足的。这天晚上吃饭时,菜是虾。我夹出最大的一只,将壳剥掉以后,轻轻放进了母亲的碗中。母亲似乎先是一愣,随后诧异地看着我。“你吃吧,虾还有很多呢……”母亲将虾夹回我的碗中。“不,妈妈,你吃吧。”过了一会儿,母亲笑了,夹起虾放入口中,细细品味……


      趁着现在,快去帮帮他们吧。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份笑脸;以自己的成绩去换来他们的欣慰……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后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