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谢是你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8 21:50:54

      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怀念,但总有些人让你难忘,在你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我何其有幸,遇见了那样一个人,遇见了她。


      初次见她,是在军训中。彼时我在班上未曾寻得任何一个以前熟识的女生,教官宣布休息时,竟无处可去。不过是一句轻巧的话:“同学,你叫什么名字?”那时,正独立于人群之外,望着前方出神的我,一抬头,看见一张陌生,面上带笑的脸,竟比那日光要更明媚。她就像是我的救星,拯救了在这陌生的环境中无所适从的我,让我的以从这沉重的孤寂中解脱。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也许是因为在陌生的环境中,人总是会更相信周围的善意。和她相识后不久,我们就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到后来升级成闺蜜,也不过是几周的功夫。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在我还未熟悉新环境时,命运就给我送来了那么大一个惊喜。我想如果我没有遇见她,或者是遇见的不是她,我就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


      她是一个热情开朗的人,能与周围的人很快地找到共同话题,然后侃侃而谈,从明星八卦讲到人生哲学。特别是谈到感兴趣的话题时,她的眼睛里就会迸发出异样的光彩,璀璨夺目,叫人移不开眼睛。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在回家路上,我第一次与她谈起我喜欢的剧,说我更喜欢剧中的男二号时,她脸上像是找到了同道中人的惊喜表情。然后,她一脸兴奋地拽着我说了许多。也许正是当时她眼中的光吸引住了我。那天我明明早到家了,却还是听她讲了许久。


      她是一个“疯”一般的女子,下晚自习后回家的路,就是她放飞自我的舞台。时而怪叫连连,时而又唱又跳,时而引吭高歌……那声音堪称魔音贯耳,极度扰民。这时,我就在旁看着,面上嫌弃,心中却觉得这样的日子才算快活。于是,渐渐地,我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也正是在这段时光里,我爱上了唱歌,同时还具备了我不曾有过的展现自我的勇气。于是,我竞选了班长,开始与老师交流--不得不说,她真的令我改变了许多。这是我之前从未想过的。不过,会与一个如此聒噪的人交朋友,也是以前那个怯弱且刻板的我,从未想过的。所以后来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会是她?现在看来,还是只能归结于缘分,如果不是那时那地的我遇见了那时的她,现在陪我一起的就不会是她。幸好没有如果。


      青春期的女生总是会有许多心事。说大也大,因为你一不去处理就会积攒下来,在爆发的临界点引来冲动这个魔鬼。说小也小,不过是班上哪一个男生让人难以忍受,哪一个女生不招人待见,或者是被老师批评了,作业太多了等等。而我们犯过最多的错误,大概就是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对身边最无辜的人发火。所以为了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我们成为了彼此的“垃圾桶”,将自己的烦恼都倾吐出来,心中就舒坦多了,就不会做令自己后悔的事。我很庆幸,那么早就遇见了能开解我的她,让我免于因冲动而懊悔的苦恼,也让我明白:这世界哪怕再让人失望,也有一种叫美好的东西在暗地里生长。


      ……


      可是很遗憾,就算没有沧海桑田,世事也会有变化。那天晚上很冷,路上也很冷清,她说了很多,中心思想就是她有了更好的朋友,所以我们不能做闺蜜了,只能是朋友。很奇怪,明明是件值得难过的事,我却那么平淡地接受了,甚至于说了一声“好”--那声音很轻,几乎连我自己都没有听见。其实我早就有预感,我们会渐行渐远。越来越少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的分歧,一直以来就存在的不同,都昭示着这是最后的结局。我并不是没有看见,只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挽回。她不说,我便也装作不知道。可是终究无法避免。我们有太多的不同,无论是目标还是对自己的要求。我们都是倔强的人,不会为了别人改变,也无法强求对方改变。对于这样结果,是必然,能拖到那日,已是万幸。而且,我们也只适合做朋友,再近一步,就会有矛盾。不是常说“距离产生美”吗?这就是同样的道理。但不可否认的,我很失落:闺蜜和朋友看似相像,却是普通与最好的差别。两字之差,千差万别。


      我们成为闺蜜,是偶然。现在是朋友,才是必然。虽然有遗憾,不过我还是很庆幸,曾经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现在也未曾形同陌路。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跟她说:“一直忘记告诉你,我有多幸运,遇见的是你。”


      感谢是你,陪我这么久。——后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