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第一次洗脚给妈妈洗脚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8 21:50:36

      人生一辈子拥有的“第一”有太多太多,有的上班第一,有的比赛第一,有的考试成绩第一,有的做任何事都要争个第一……今天,我做了一次平生以来,比较特殊的一个第一——洗脚。


      从前总是妈妈倒水为我洗脚,今天反过来给妈妈洗脚,也是我平生第一次为长辈洗脚,还真有点不适应。一开始,我想:“要不是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我才不会……”


      我漫不经心地倒了一盆水——一盆温水,甚至有些凉。我心里想:“完成老师的任务就行了。”我叫了一声“妈,过来,我要给你洗脚”。


      妈妈听后很惊讶,但却是满脸的高兴。是的,她很高兴,也很激动。我看得出,她的手在抖。她搓了一下刚才还在改作业的手,接下来就坐在她的专座——一把木椅上。


      我是低着头,闭着眼给妈妈脱下她的袜子的。我把妈妈的脚按进水里,用指尖撩着水花。啊!水有些凉了,可能是因为时间过得太快,太久了吧。这时,我觉得出妈妈的脚在颤抖,难道她感觉到水太凉了。


      我依旧闭着眼,低着头,用手撩起水,用指尖搓着妈妈的脚。突然妈妈抽蓄了一下,脚从水里抽了出来,溅的水花到处都是。我恼怒地抬头望了一眼妈妈,只见一层细汗从他的额头渗出。我再低头一看,才发现妈妈的脚上有大大小小的红褐色的伤疤。


      “您这脚是怎么了,妈妈?”


      ‘“没什么,是冻疮。”


      “这是怎么搞的?”


      过了一会,妈妈才平淡地说:“你小时候,给你洗脚,你不老实,一脚把刚倒上的开水盆给踢翻了,扣在了我的脚上,第二天正赶上下大雪,抱你去上班,脚就生了冻疮,以后每年冬天都如此。没事。”


      我愕然无语,妈妈接下来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清,我只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给猛击了一下,顿时,眼角有些潮湿。我默默地端起那盆凉得已经不能再凉的洗脚水,倒掉,并换了一盆热乎乎的水,放在沙发前,把妈妈请到沙发上,抱起妈妈的脚,轻轻地、慢慢地给她洗、给她搓,水花夹杂着泪花在飞溅……


      这世界变得好安静,仿佛只剩下了我和妈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